韩国首办艺术巨匠阿尔丰斯慕夏展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讯】新闻周刊(387)阿尔丰斯‧慕夏(Alphonse Mucha)被称为是捷克的国宝级画家。韩国首尔最近首次举办他的作品,吸引了很多年轻人。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李莲庭的韩国首尔报导

今夏在韩国最受瞩目的画展当属阿尔丰斯‧慕夏(Alphonse Mucha)的作品展。

慕夏是代表新艺术(Art Nouveau)的画家。新艺术是欧洲最富裕的美好年代(Belle Epoch)出现的艺术风格,是区别于同时代流行的印象主义的文化潮流,不仅在美术,在工艺、装饰、建筑等社会各个领域中都广泛产生了影响。而新艺术的巨匠慕夏是当时最享有声誉的画家之一。

韩国电视通讯大学 文化教养学 教授 金庭洛:“当时巴黎市民最喜欢的不是梵高、高更或塞尚这些直到今日都名声鼎沸的现代美术之父,而是慕夏。慕夏曾是巴黎最有名的画家。”

这次展览给韩国的美术爱好家首次提供了见识慕夏作品的机会,而且展览的都是他鼎盛时期的主要作品。

包括歌剧海报“吉丝梦妲”,这个作品使慕夏一举成名,还有“恋人”、“黄道十二宫”、“绮”、“一天的时光系列”、“四季系列”还有油画“波希米亚之歌“”等很多代表作品。

观众李承喜:“我很喜欢美术,听说韩国首次举办阿尔丰斯慕夏的作品展,就特意请假跟妈妈一起来了。”

展览共展出了阿尔丰斯慕夏的主要作品200多件,展期到9月22日为止。

新唐人记者李莲庭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