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局变天 反对党艾伯特当选总理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讯】9月7号(星期六)晚间,澳大利亚官方媒体公布的结果显示,自由党与国家党组成的联盟,在众议院150个席位中,赢得超过76个席位,获得胜利,自由党党魁艾伯特将成为澳大利亚第28位总理。现任总理陆克文已经承认败选,并声明辞去工党党魁。

澳大利亚自由党党魁艾伯特:“从今天起,我宣布澳大利亚有一个新的政府,澳大利亚重新开始运营。”

艾伯特话音一落,台下支持者的欢呼声不绝于耳,因为反对党这次好不容易赢得选举,终结工党6年的执政生涯。

现任总理陆克文除了恭喜艾伯特胜选,也承认竞选失败,表明会辞去工党党魁,将来不再竞选工党领袖。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我尽我所能,但仍不足以让我们获胜。”

澳洲媒体普遍认为,在过去六年的执政中,内部派系的斗争,严重削弱了工党。在5个星期的竞选过程中,曾经声势高过艾伯特的陆克文,也在投票前,被艾伯特反超。

本次联邦大选的主要焦点集中在经济问题、难民问题和碳排放税等方面。自由党领袖艾伯特承诺,要废除工党政府通过的碳税政策。

即将成为澳大利亚新总理的艾伯特,出生在英国伦敦,两岁时随父母来到悉尼,他曾就读牛津大学,并获得罗德奖学金。他进入澳洲议会将近20年,曾出任霍华德政府时期的健康部部长。艾伯特有深厚的宗教背景,在堕胎、同性恋婚姻方面持保守态度。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