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加罗尔轮暴案 6被告判无期

【新唐人2013年09月07日讯】去年在南印度班加罗尔轮暴外籍女留学生的6名嫌犯,9月6日被判无期徒刑,比印度强暴法修法之前的最高刑责还重。

据中央社报导,这起性侵案发生在去年10月13日。当时被害人在班加罗尔(Bangalore)就读印度大学国家法学院(National Law School of India University)。她跟朋友一起坐在车内遭8名男性攻击,歹徒强行带走她轮暴得逞。

警方逮捕7名嫌犯,其中1人犯案时未成年,由少年法庭审理;另1名20岁嫌犯拉加(Raja)在逃。身心受创的被害人后来休学回国。她的身份依法不能曝光。

去年12月16日新德里巴士轮暴案前,印度法律规范,轮暴最高刑责10年。当局虽修法提高性侵刑责,但新法不溯及既往。“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今天报导,尽管如此,本案承审法官桑甘那那瓦(Krishnamurthy B. Sangannanavar)仍依新法精神,宣判他们无期徒刑。

印度大学国家法学院院长拉奥(R. Venkat Rao)得知判决结果后说,“我们对司法与司法行政的信仰再度获得确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