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讯】接下来 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全球经济成长 IMF:美带头

国际货币基金(IMF)表示,目前新兴经济体依然面临下行风险,成长幅度持续向下修正,增长步调比预期更缓慢,其中中国大陆、巴西和印度成长趋缓为主因,而美国预料成为短期内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刺激来源。此外,IMF也预测,明年全球经济成长幅度和今年大同小异。

联储局:房市汽车 带动温和成长

美国联邦储备局(Fed)在褐皮书商业调查中指出,目前美国制造业温和扩张,消费者花更多的钱在旅行和观光上,企业对新员工的雇用也稳定温和增加,促使美国经济在7月初到8月底维持温和到中度的增长。

经济适度复苏 日银政策不变

日本中央银行(Bank of Japan)决议维将维持货币基础年增60兆日圆到70兆日圆计划不变,相当于6,020亿美元,并且上修对经济的评估,显示适度经济复苏仍在持续当中,长达15年通货紧缩已经出现改善。

QE喊退 PIMCO基金失血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公司PIMCO创办人暨共同投资长葛洛斯(Bill Gross)操盘的PIMCO总回报债券基金,在过去4个月来,因损失和投资人赎回,失血超过410亿美元,占总资产14%。

市政债券基金 连14周失血

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指出,在8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整体债券型基金净失血91.64亿美元,为最近13个星期以来第12度呈现净流出。其中,应税债券失血62.58亿美元﹔市政债券连续第14个星期失血,使得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到2.9%,创下2011年7月以来新高。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