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4电子厂 遭美侵权调查

【新唐人2013年09月05日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今天(4日)决定启动点对点网路通讯装置涉及专利侵权调查,将对台湾旺宏电子、宏碁华硕与友讯科技等电子厂商,启动快闪记忆体晶片相关专利侵权调查。另外,日本任天堂株式会社,也在侵权调查对象。

据中央社报导,这项调查是登记在加州的飞索半导体(Spansion LLC)于8月1日向美国ITC提出申请,指控宏碁等台湾、日本以及在美国的厂商侵害该公司快闪记忆体晶片相关专利。

美国厂商要求国际贸易委员会对被指控违反337条款侵权的快闪记忆体晶片相关产品,发布全面禁制令(general exclusion order)及暂停与停止销售令(cease and desist orders),一旦调查确认,会直接对被控侵权的产品在美国市场销售造成重大影响。

国际贸易委员会今天正式投票同意展开调查范围,对使用在笔记型电脑、路由器、电视游乐器、掌上游戏机以及游戏机等产品的快闪记忆体晶片相关专利,展开侵权调查,但依据美国关税法337条款规定,并没有明确调查完成时间表。

瑞轩等电视厂上榜

另外,台湾电视代工大厂瑞轩科技及其在美合作伙伴Vizio及日本索尼等电视大厂,都被列调查对象。

ITC表示,点对点网路通讯装置专利侵权案,涉及调查产品范围包括智慧电视、机上盒、平板电脑、蓝光播放器、智慧手机、游戏机与VoIP网路电话等。

这项调查案是由总部位于维吉尼亚州的“StraightPath IP Group Inc. ”于今年8月1日向ITC提出调查申请。

Straight Path这次控告涉及侵害点对点网路通讯装置专利厂商,几乎囊括主要电视厂商,除Vizio与台湾的合作代工厂商瑞轩科技外,包括日本的索尼、夏普、东芝与Panasonic以及南韩的LG等全球电视品牌大厂,都遭到指控涉及侵害Straight Path 公司主张的点对点网路通讯装置专利。

ITC并没有明确调查时间表,但一般而言,会在12个月至16个月结案,ITC确定展开调查后,将会安排举行听证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