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 江泽民的四个死对头

【新唐人2013年9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香港大学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两岸十大政治人物评选中,前中共总理朱镕基、温家宝、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和现任总书记习近平分列前四名;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则落在了倒数第四名。舆论界认为,香港人热捧江的四个对头,埋汰江泽民。

据《苹果日报》报导,香港大学民意网9月3日发布新闻公报称,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在8月中及月底,以10名最为市民熟悉的两岸政治人物做民意调查,调查采用随机抽样方式,分别访问约1,000人,结果显示朱镕基以71.9分排在首位。

十大的排名是:朱镕基及温家宝分别排名第一及第二,习近平与胡锦涛分别排名第三及第四,马英九、李克强、江泽民、李登辉、李鹏及陈水扁,分别排名第五至第十。

公报说明,跻身“十大两岸政治人物”的先决条件是香港市民的熟悉程度,然后再按支持度排名。“十大”以外的两岸政治人物,支持度可以很高或很低,但由于并非港民最熟悉的人物,所以不在榜内。

排在前四的朱温胡习都是江的死对头

朱镕基在1998年3月至2003年3月担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期间,曾恶斗以腐败治国的江泽民。后来朱镕基在远华事件中牢牢抓住时任总书记的江泽民的心腹贾庆林不放,江泽民则抓捕了朱镕基的亲信朱小华,在赖昌星流亡至加拿大,才使得事情告一段落。

江泽民退休前,曾希望心腹上海市长陈良宇接班。但最终还是邓小平隔代指任的胡锦涛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因此,“江胡斗”也就从中共16大一直斗到18大。在此过程中,胡锦涛曾被江泽民暗杀过三次,其中两次差点命送黄海。

虽然江泽民与朱镕基一样早已退休,但江一直把自己当成了“太上皇”,不时露面,到处题词留言“指点江山”。

在今年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又不惜舍身“炸碉堡”,用裸退的方式,做最后一搏,终结江泽民的“老人干政”。

今年两会期间,温家宝做完《政府工作报告》后的第一个举动,就是用照片向大众暗示其将彻底卸任;与胡习政治结盟,废掉江泽民干政。温家宝在今年“两会”退休后,特别低调。传闻指他自立“四不”规则再次呼应习八条。

江泽民骂香港记者丑闻

2000年10月27日,江泽民当时在会见前来北京述职的香港特区首长董建华时,一位香港女记者询问江泽民是否“钦定”董建华连任。江听后勃然大怒,大骂香港记者太年轻、头脑太简单、幼稚。大声训斥达四分钟之久。

事后香港传媒对江泽民的失态均表震惊,几乎所有的日报均以显着的版幅报导此事,认为江泽民发脾气修养太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