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 江澤民的四個死對頭

【新唐人2013年9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凈綜合報導)香港大學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兩岸十大政治人物評選中,前中共總理朱鎔基、溫家寶、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和現任總書記習近平分列前四名;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則落在了倒數第四名。輿論界認為,香港人熱捧江的四個對頭,埋汰江澤民。

據《蘋果日報》報導,香港大學民意網9月3日發布新聞公報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在8月中及月底,以10名最為市民熟悉的兩岸政治人物做民意調查,調查採用隨機抽樣方式,分別訪問約1,000人,結果顯示朱鎔基以71.9分排在首位。

十大的排名是:朱鎔基及溫家寶分別排名第一及第二,習近平與胡錦濤分別排名第三及第四,馬英九、李克強、江澤民、李登輝、李鵬及陳水扁,分別排名第五至第十。

公報說明,躋身「十大兩岸政治人物」的先決條件是香港市民的熟悉程度,然後再按支持度排名。「十大」以外的兩岸政治人物,支持度可以很高或很低,但由於並非港民最熟悉的人物,所以不在榜內。

排在前四的朱溫胡習都是江的死對頭

朱鎔基在1998年3月至2003年3月擔任中共國務院總理期間,曾惡鬥以腐敗治國的江澤民。後來朱鎔基在遠華事件中牢牢抓住時任總書記的江澤民的心腹賈慶林不放,江澤民則抓捕了朱鎔基的親信朱小華,在賴昌星流亡至加拿大,才使得事情告一段落。

江澤民退休前,曾希望心腹上海市長陳良宇接班。但最終還是鄧小平隔代指任的胡錦濤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因此,「江胡斗」也就從中共16大一直斗到18大。在此過程中,胡錦濤曾被江澤民暗殺過三次,其中兩次差點命送黃海。

雖然江澤民與朱鎔基一樣早已退休,但江一直把自己當成了「太上皇」,不時露面,到處題詞留言「指點江山」。

在今年中共十八大上,胡錦濤又不惜捨身「炸碉堡」,用裸退的方式,做最後一搏,終結江澤民的「老人干政」。

今年兩會期間,溫家寶做完《政府工作報告》后的第一個舉動,就是用照片向大眾暗示其將徹底卸任;與胡習政治結盟,廢掉江澤民干政。溫家寶在今年「兩會」退休后,特別低調。傳聞指他自立「四不」規則再次呼應習八條。

江澤民罵香港記者醜聞

2000年10月27日,江澤民當時在會見前來北京述職的香港特區首長董建華時,一位香港女記者詢問江澤民是否「欽定」董建華連任。江聽后勃然大怒,大罵香港記者太年輕、頭腦太簡單、幼稚。大聲訓斥達四分鐘之久。

事後香港傳媒對江澤民的失態均表震驚,幾乎所有的日報均以顯著的版幅報導此事,認為江澤民發脾氣修養太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