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又一网路红人被以涉嫌散播谣言罪行拘

【新唐人2013年9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网路红人相继出事,继网路著名推手“秦火火”因涉嫌寻衅滋事和非法经营罪被刑拘;拥有千万粉丝的超级“大V”薛蛮子被警方以涉嫌嫖娼逮捕,近日又有一名拥有12万粉丝的网民被以涉嫌散布谣言而行政拘留。

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网民王某(微博网名“悍匪v”)因虚构事实、通过个人微博散布“交警麻袋拖尸灭迹”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近日被湘乡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报导说,8月初,湖南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驾驶一辆小型轿车的李某为躲避破损的路面,与对面驶来的摩托车相撞,骑摩托车的14岁少年肖某当场死亡。

报导指,事发后,死者堂哥(微博名“肖敏和三先生”)便在微博发布消息,称轿车车主勾结交警将伤者装入皮袋欲毁灭现场,伤者因延误救治死亡。

这条微博被拥有12万粉丝的“悍匪V”转发,随后微博被转发、评论次数达到2万多次。

报导说,警方认为微博内容不实,并将真实情况在微博上通报给“悍匪V”,但是,“悍匪v”一直没有删除这条微博。

“悍匪V”王某目前已被湘乡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肖某也被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处以治安拘留5天。

这起“微博谣言案”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长江直播:所谓言论自由,就是公民有说错话的自由。如果公民的言论只要对权力机关不利,出现失误就动用国家机器关押,这不是打击造谣,这是打击报复。观此案当地公安机关调查清楚后,公布真相,同时让原发帖者删除即可,何来拘押转帖者之说。

行者闲淡:这样看来,@百度 能搜到这条微博的话,也算传谣啊!

活着幸福快乐每一天:上网有风险,国人须谨慎。

迁都或倒台_选一个:政治迫害。

醒的那天:恶权肆虐,草民遭殃。

民敢辞涅槃:谁能证明死者的堂哥说的是谣言?就凭警方一张嘴?

_Blue_Eleven_:抢尸都干过,毁尸灭迹也不是不可能,警察自身形象不端,就不能怪网民轻信谣言。

唐韦陀:说你是谣言你就是谣言,不承认不行。

另有一些网友发现这起案子存在问题,质疑警方是故意陷害。

雪影风–风行师大:#焦点访谈#今日抽空看了下昨日焦点访谈炸开锅的湖南湘乡微博谣言案,网民“悍匪V”传谣,忽然发现一个令人无语的细节,湘潭市微博办公室称,自己发官微已澄清事实,并@了传谣者,对方无回应,可如图,人家不叫@悍匪啊亲!“V”呢?你能联系上才怪了!专业点儿好吗?

龙泉Eddy:昨天看央视说造谣,总觉的哪不对。后来偶然看到一个小细节,一个叫悍匪V的夸大扭曲事实发了微博,湘潭警方辟谣。被采访的警察说,我们辟谣微博艾特了他,他不理我们。此时央视画面上出现两条微博。“造谣者”叫悍匪V,警察艾特了悍匪……差了大大的一个V字!你没艾特到人家,人家怎么理你?央视…..

人证V:赤裸裸的陷害,我就不相信他们看不清,悍匪和悍匪V的区别。

清风韵史V:这可是央视新闻呀,竟然连真相都看不清。

佛山背后::有图有真相、这不是陷害那是什么?

网事微闻观察:这是糊涂蛋办糊涂案张冠李戴呢,还是故意陷害?太可怕了!

淮海游子:警方摆乌龙构陷网民,央视居然也眼瘸!

近日,各种网路“大V”名人相继出事,除秦火火、薛蛮子外,实名举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的《新快报》记者刘虎,实名举报陕西“表哥”杨达才和兰州市市长拥有多款名贵手表的周禄宝,皆被警方以不同罪名逮捕。

有海外中文媒体指出,根据中共政治操作规则推测,一般在中共高层将有极为重大事件发生之际,都会有收声的惯例,先把笔杆子管控好,再用枪杆子采取行动。中共全方位的网路禁言的态势已开始形成,看来中共政坛将上演一场惊涛骇浪的大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