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72亿买诺基亚 软硬整合求翻身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讯】几年前,诺基亚手机就像现在的iphone一样,几乎是人手一支。如今,昔日的手机霸主面临着被收购命运。2号,微软公司宣布,将以总价值7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而这两大商业巨头的合并也引起了外界的极大关注,来看报导。

微软收购诺基亚的消息一经公布,周二开盘前诺基亚股票大涨45%,而微软则下跌了5%。

近年微软市值缩水严重,随着Windows 8、平板电脑的反响平平,微软的转型压力也越来越沉重。

两周前,执掌13年的微软总裁鲍尔默才宣布,将在一年内辞职,如今他又突然公布收购诺基亚,在市场投下震撼弹。

微软CEO:“今天的决定是大胆的一步,对于微软是一个标志性的壮举,是我们改革的标志性壮举!”

分析人士说,微软试图借此重新整合软、硬件业务,打造新的Windows Phone,抢攻智慧手机的市场份额,与苹果、安卓手机三分天下。

微软CEO:“这包括在未来的数年内2.5亿美元的投资运作。”

但是部分专家并不认为诺基亚在与微软合并之后就能起死回生。

市场分析师Brenda Kelly:“我想这确实对诺基亚的股价回升有一些帮助,但从宏观上看,似乎有点晚了”

而对于昔日的手机霸主诺基亚,微软的收购可谓是一场及时雨。因为在过去的5年,诺基亚股票已缩水了近85%。

预计整个交易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完成。到时候3万名员工和诺基亚总裁以及多名高管,都将成为微软员工。

事实上,微软与诺基亚的结盟已经不是第一次。2011年微软与诺基亚合作推出Windows Phone,可惜市场反应不佳。如今,微软正式买下诺基亚,究竟能不能激荡出新的火花,与苹果、谷歌两大劲敌一决高下?我们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