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72億買諾基亞 軟硬整合求翻身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訊】幾年前,諾基亞手機就像現在的iphone一樣,幾乎是人手一支。如今,昔日的手機霸主面臨著被收購命運。2號,微軟公司宣佈,將以總價值72億美元的價格收購諾基亞手機業務。而這兩大商業巨頭的合併也引起了外界的極大關注,來看報導。

微軟收購諾基亞的消息一經公布,週二開盤前諾基亞股票大漲45%,而微軟則下跌了5%。

近年微軟市值縮水嚴重,隨著Windows 8、平板電腦的反響平平,微軟的轉型壓力也越來越沉重。

兩週前,執掌13年的微軟總裁鮑爾默才宣佈,將在一年內辭職,如今他又突然公布收購諾基亞,在市場投下震撼彈。

微軟CEO:「今天的決定是大膽的一步,對於微軟是一個標志性的壯舉,是我們改革的標志性壯舉!」

分析人士說,微軟試圖藉此重新整合軟、硬件業務,打造新的Windows Phone,搶攻智慧手機的市場份額,與蘋果、安卓手機三分天下。

微軟CEO:「這包括在未來的數年內2.5億美元的投資運作。」

但是部分專家並不認為諾基亞在與微軟合併之后就能起死回生。

市場分析師Brenda Kelly:「我想這確實對諾基亞的股價回升有一些幫助,但從宏觀上看,似乎有點晚了」

而對於昔日的手機霸主諾基亞,微軟的收購可謂是一場及時雨。因為在過去的5年,諾基亞股票已縮水了近85%。

預計整個交易將在2014年第一季度完成。到時候3萬名員工和諾基亞總裁以及多名高管,都將成為微軟員工。

事實上,微軟與諾基亞的結盟已經不是第一次。2011年微軟與諾基亞合作推出Windows Phone,可惜市場反應不佳。如今,微軟正式買下諾基亞,究竟能不能激盪出新的火花,與蘋果、谷歌兩大勁敵一決高下?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