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帝王一夕落 诺基亚忍痛下舞台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讯】昔日的手机巨头诺基亚即将走入历史,诺基亚的兴衰起落,也见证了过去一个世纪以来电信产业的变化。让我们来快速回顾一下这个末路英雄走过的历史。

1865年,诺基亚在芬兰以制造木浆起家。19世纪末,搭上着无线电产业的兴起,开创了诺基亚电信部门,在1960年,诺基亚正式踏入手机制造的行列。

诺基亚标榜“科技来自人性”的口号,在市场广受欢迎。从1996年开始,连续15年占据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2003年,诺基亚的1100手机,在全球累计销售高达2亿部。

不过,从2007年以后,苹果iPhone与Android手机相继问世,让诺基亚开始噩梦连连,销售衰退。

尽管在2011年,诺基亚与微软合作推出智能手机,但依然无法挽回颓势。

2013年9月,诺基亚手机终于宣布卖给微软。它传奇般的历史,暂时划下休止符,人们也在观望,诺基亚是否还有东山再起的一天。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