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帝王一夕落 諾基亞忍痛下舞臺

【新唐人2013年09月04日訊】昔日的手機巨頭諾基亞即將走入歷史,諾基亞的興衰起落,也見證了過去一個世紀以來電信產業的變化。讓我們來快速回顧一下這個末路英雄走過的歷史。

1865年,諾基亞在芬蘭以製造木漿起家。19世紀末,搭上著無線電產業的興起,開創了諾基亞電信部門,在1960年,諾基亞正式踏入手機製造的行列。

諾基亞標榜「科技來自人性」的口號,在市場廣受歡迎。從1996年開始,連續15年佔據手機市場份額第一的位置。

2003年,諾基亞的1100手機,在全球累計銷售高達2億部。

不過,從2007年以後,蘋果iPhone與Android手機相繼問世,讓諾基亞開始噩夢連連,銷售衰退。

儘管在2011年,諾基亞與微軟合作推出智能手機,但依然無法挽回頹勢。

2013年9月,諾基亞手機終於宣佈賣給微軟。它傳奇般的歷史,暫時劃下休止符,人們也在觀望,諾基亞是否還有東山再起的一天。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