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事一箩筐 陆全运会整天播逼观众看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讯】4年1次的中国大陆全国运动会,今年收视率比奥运、世界杯足球赛还高;不过有媒体表示,中央电视台第5套(CCTV 5)整天播全运会比赛,根本是逼迫观众“非看不可”,这个数据有疑问。

辽宁全运会今年最高收视率1.7%,比世界杯1.35%、奥运1.2%还高。大公网特约评论员杨华撰文表示,收视率调查单位是央视子公司,这个数据有疑问。

据中央社报导,大陆全运会“趣味性”也十足,能窥知大陆体育最真实的一面。

例如山东自由车选手高小宁2009年在预赛快要抵达终点时,忽然教练伸手挡住她,结果高小宁听了教练指示后停了下来,等其他选手突破终点,还有更惊奇一幕出现,随后她往后骑。

因为担心名次靠前要接受药检,高小宁“倒退噜”的表现让她获得预赛第5名,虽然躲过药检,不过这些诡异举动被裁判看在眼里,将高小宁除名。

也有人秘密在全运会武术比赛中动手脚,选手拿到刀枪棍棒被轻易折断,犹如周星驰电影般离奇,却都真实在大陆全运会上演。

另外,从比赛项目的票价就能看出热门程度,昔日跨栏明星刘翔因为缺席全运会,如今110公尺跨栏的门票乏人问津;而要看游泳新生代好手孙杨的全部比赛,至少要人民币4200元以上(约合新台币2万411元)。

如果有些项目票房过差,当地教育部门就会用学分、制度逼迫学生充当观众,这些宣称“自愿”到场的观众在比赛时喧闹,与激烈的赛况形成强烈对比。

做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地区,大陆全运会兼具体育竞争与趣味性,自然受到媒体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