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事一籮筐 陸全運會整天播逼觀眾看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訊】4年1次的中國大陸全國運動會,今年收視率比奧運、世界盃足球賽還高;不過有媒體表示,中央電視台第5套(CCTV 5)整天播全運會比賽,根本是逼迫觀眾「非看不可」,這個數據有疑問。

遼寧全運會今年最高收視率1.7%,比世界盃1.35%、奧運1.2%還高。大公網特約評論員楊華撰文表示,收視率調查單位是央視子公司,這個數據有疑問。

據中央社報導,大陸全運會「趣味性」也十足,能窺知大陸體育最真實的一面。

例如山東自由車選手高小寧2009年在預賽快要抵達終點時,忽然教練伸手擋住她,結果高小寧聽了教練指示後停了下來,等其他選手突破終點,還有更驚奇一幕出現,隨後她往後騎。

因為擔心名次靠前要接受藥檢,高小寧「倒退嚕」的表現讓她獲得預賽第5名,雖然躲過藥檢,不過這些詭異舉動被裁判看在眼裡,將高小寧除名。

也有人祕密在全運會武術比賽中動手腳,選手拿到刀槍棍棒被輕易折斷,猶如周星馳電影般離奇,卻都真實在大陸全運會上演。

另外,從比賽項目的票價就能看出熱門程度,昔日跨欄明星劉翔因為缺席全運會,如今110公尺跨欄的門票乏人問津;而要看游泳新生代好手孫楊的全部比賽,至少要人民幣4200元以上(約合新台幣2萬411元)。

如果有些項目票房過差,當地教育部門就會用學分、制度逼迫學生充當觀眾,這些宣稱「自願」到場的觀眾在比賽時喧鬧,與激烈的賽況形成強烈對比。

做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地區,大陸全運會兼具體育競爭與趣味性,自然受到媒體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