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专案组被集体免职 薄熙来或被严判

【新唐人2013年9月3日讯】中共高层人事再生变动。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的第四次会议,决定免去薄熙来专案组四人的最高检察院检察员职务。其中一位为薄熙来专案组组长,其他为专案组成员。

中共媒体报导,2013年8月30日,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免职名单中,免去刘吉恩、王云河、何全印、牛静河的最高检察院检察员职务。香港《苹果日报》称,刘吉恩为薄熙来专案组组长,其他成员为该专案组成员。

有分析称,中共高调处理这件事情,反映了中共高层有人对审薄不满意,薄熙来命运又增变数,应比预先设计的结果严重。

审薄前,外界舆论普遍认为,中共敢于搬出这场庭审秀并以微博直播的形式公布透露庭审内情,应该就薄案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但薄熙来当庭翻供,使得预计两天结束的庭审计划被打乱,足足审理了5天才收场。期间,官媒齐上阵,猛批薄熙来。已经显示出中共高层被薄案的态度。

薄案博弈激烈 专案组曾被解散

据公开报导,刘吉恩此前任最高检政治部正厅级检察员,关于刘吉恩最近的一次报导为2012年4月期间其前往山东省调研。

此前,路透社报导称,7月31日,接近薄熙来案件调查组人士透露,去年薄被双规后,由最高检反贪局指导,北京市高检承办,并抽调数省、数个部门调查人员组成的薄熙来案专案组曾两次被暂时解散,原因不明。

据透露,其中一次专案组被叫停,就发生在专案组调查人员前往香港澳门,与廉政公署交换证据之后不久。

报导指,薄熙来案背后隐藏宫廷政变以及活摘人体器官等巨大秘密,随时会引爆中共的垮台。

外媒披露的欲追究薄熙来罪恶的专案组两次被解散验证薄案黑幕水深。

《纽约时报》报导称,薄倒台及事件余波削弱了周永康的势力,薄在庭审时表示,周永康领导的政法委曾下令让其掩盖王立军逃往美国领事馆的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