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增税获支持 日圆汇率走软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讯】日圆兑主要换汇货币多数贬值,迹象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经济政策呈现进展之际,炒家加码看空日圆走势。

据中央社报导,日圆兑欧元汇率自两周高点拉回,因安倍在提高销售税上获得促进刺激的咨询小组支持。

东京瑞穗证券公司(Mizuho Securities Co.)货币策略师铃木健吾(Kengo Suzuki)指出:“我预期销售税调高、支持对安倍经济学(Abenomics)乐观看法,此将导致日圆走贬。”

他说:“日本货币、财政和成长政策要能正确执行,税收增加是需要的,而调升销售税被视为安倍经济学3支箭的关键。”

截至东京时间上午8时57分,日圆兑美元贬值0.2%,报98.40日圆兑1美元,上周累计升值0.6%。

日圆兑欧元变动不大,报129.88日圆兑1欧元,8月30日收在129.80日圆。

欧元兑美元贬值0.1%,报1欧元兑1.3208美元。澳元兑美元升值0.4%,报1澳元兑89.35美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