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增稅獲支持 日圓匯率走軟

【新唐人2013年09月02日訊】日圓兌主要換匯貨幣多數貶值,跡象顯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經濟政策呈現進展之際,炒家加碼看空日圓走勢。

據中央社報導,日圓兌歐元匯率自兩週高點拉回,因安倍在提高銷售稅上獲得促進刺激的諮詢小組支持。

東京瑞穗證券公司(Mizuho Securities Co.)貨幣策略師鈴木健吾(Kengo Suzuki)指出:「我預期銷售稅調高、支持對安倍經濟學(Abenomics)樂觀看法,此將導致日圓走貶。」

他說:「日本貨幣、財政和成長政策要能正確執行,稅收增加是需要的,而調升銷售稅被視為安倍經濟學3支箭的關鍵。」

截至東京時間上午8時57分,日圓兌美元貶值0.2%,報98.40日圓兌1美元,上週累計升值0.6%。

日圓兌歐元變動不大,報129.88日圓兌1歐元,8月30日收在129.80日圓。

歐元兌美元貶值0.1%,報1歐元兌1.3208美元。澳元兌美元升值0.4%,報1澳元兌89.35美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