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选举民调 柯魁英降至第三

【新唐人2013年08月31日讯】经过几次纽约市长参选人电视辩论之后,周四的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选民对白思豪的支持率保持在第一位,而此前一直领先的柯魁英则远远落后。请看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在民主党纽约市长参选人中,柯魁英的支持率暴跌。几个月前,她一路领先,如今的最新民调却跌至第三位。尽管如此,民主党初选仍竞争激烈。

这是最新的民主党选民调查数据。

公益维护人白思豪以29%领先,前主计长汤普森紧随其后,24%,市议长柯魁英17%,前国会议员安东尼•维纳(Anthony Weiner)10%。

白思豪不仅在这次民调中显示出明显优势,在此前的两次民调中,也位居前列。

如果在党内初选中,没有一位参选人获得40%以上的选票,得票最高的两位将进行复选投票决定谁能胜出。

相比之下,共和党方面,最新民调显示,前大都会运输局主席乔•洛塔(Joe Lhota)以50%遥遥领先。超市大亨卡兹曼迪斯(John Catsimatidis)获得了28%,位居其次;Doe基金创办人乔治•麦克唐纳(George McDonald)仅为5%。洛塔很有可能在初选中胜出,不需要再次投票。

民主党的理念更强调政府职能,为中低收入阶层服务,强调环保,以及公民平等权力。

共和党则减少政府干预,让大小企业自由增长,以及传统价值。

在纽约警察拦路搜查的问题上,因为被拦截的多数是黑人和拉美人,涉及到公民在法律面前平等的问题。黑人选民自然会倾向于自由派参选人,相信他们能给自己提供保护,改变拦路搜查政策。

来看一下民主党四位领先的参选人对这个问题的态度。

白思豪是唯一支持市议会两项议案以及联邦法庭裁决限制拦路搜查政策的参选人。

白思豪的这一立场将有助于他赢得初选,因为民主党选民中多数人也反对现行的拦路搜查政策。

在11月的普选中他有可能和共和党对手洛塔竞争。白思豪是极端自由派,洛塔虽然是保守派,但比较居中, 会站优势,因为中间派选民是候选人必须争取的对像。

今年参加市长竞选的,还有来自绿党、自由主义者、独立派三个小党派的参选人,以及一位自由参选人。

从今天到9月10号初选还有11天。如果有民主党党内初选有第二轮投票,将在10月1号。从现在到11月5号的普选还有两个月。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