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星案被公诉指不慎引爆炸弹 民吁从轻处置

【新唐人2013年8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大陆北京机场爆炸案的当事人冀中星,日前,被提起公诉。检控方表示,炸弹是冀中星在倒手时不小心引爆的;而当事人律师则表示,检控方忽略了当事人当年被打致残的起因。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29日以涉嫌爆炸罪,对首都机场爆炸案嫌犯冀中星提起公诉。许多中国人对冀中星表达同情,建议从轻处理。

据大陆媒体透露,检控方表示,根据现场监控视频显示,冀中星并没有故意引爆炸弹,而是在右手转到左手的时候不慎引爆炸弹。而冀中星的代理律师刘晓原也表示,在反复观看视频后可以确认的是,冀中星是无意之中碰到了炸弹的开关按钮,所以应该按照过失爆炸罪进行惩处。

冀中星的辩护律师刘晓原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检方在提起公诉时没有提及冀中星所说的导致这起爆炸案的最初起因,即他八年前在广东东莞用摩托车载客途中遭治安队员拦截及殴打致残,并且没有获得相应赔偿。

刘晓原透露,“曾经递交了要求他(检方人员)去调取东莞方面的证据,但检方不太愿意。称说,那个事件跟这个(案件)无关。

刘晓原表示,东莞殴打致残至少是一个案件的起因。如果控罪能成立的话,也会对量刑有影响。

据东莞警方向刘晓原律师表示,要到9月16号才会对冀中星殴打致残作出回复。

据称,冀中星目前仍在医院里接受治疗。很多网友对于冀中星的遭遇也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ming_62209:冀中星的爆炸案的发生,这跟城管人员将其打伤,其多次上访无果也有因果关系,因信访办对群众信访不重视酿成恶果!

呵呵郎尼玛啊呵呵:官逼民反,确实犯罪了,理应追究刑事责任,但也理应轻判。

大理白蛮子:在无宪政下 如何保证一个公民的正常自由权利不受侵犯?

圆周园:他的苦难解决了吗?他这一类人的苦难解决了吗?看到希望了吗?

红孩儿777来了:他有罪该受处理。但是他的过激行为是谁引发的?应当追究。此外他是激情犯罪,且后果不严重。应当免予刑事处分。在处理本案的同时,要对他反映的城管打伤致残的信访问题久而不结做出好的处理。法律既然是客观公正的,就不能只追究他的法律责任,而不追究他被打伤致残的责任。

33岁的冀中星老家是山东省鄄城县农村,多年前为谋生到广东打工,后来遭到治安人员殴打落下瘫痪残疾,开始上访,但没有获得有关方面重视,7月20日,冀中星携带自制爆炸装置,从山东乘长途汽车独自来到北京,当晚18时左右至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二层国际旅客到达B出口处,引爆自制爆炸装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