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星案被公訴指不慎引爆炸彈 民籲從輕處置

【新唐人2013年8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大陸北京機場爆炸案的當事人冀中星,日前,被提起公訴。檢控方表示,炸彈是冀中星在倒手時不小心引爆的;而當事人律師則表示,檢控方忽略了當事人當年被打致殘的起因。

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檢察院29日以涉嫌爆炸罪,對首都機場爆炸案嫌犯冀中星提起公訴。許多中國人對冀中星表達同情,建議從輕處理。

據大陸媒體透露,檢控方表示,根據現場監控視頻顯示,冀中星並沒有故意引爆炸彈,而是在右手轉到左手的時候不慎引爆炸彈。而冀中星的代理律師劉曉原也表示,在反覆觀看視頻后可以確認的是,冀中星是無意之中碰到了炸彈的開關按鈕,所以應該按照過失爆炸罪進行懲處。

冀中星的辯護律師劉曉原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檢方在提起公訴時沒有提及冀中星所說的導致這起爆炸案的最初起因,即他八年前在廣東東莞用摩托車載客途中遭治安隊員攔截及毆打致殘,並且沒有獲得相應賠償。

劉曉原透露,「曾經遞交了要求他(檢方人員)去調取東莞方面的證據,但檢方不太願意。稱說,那個事件跟這個(案件)無關。

劉曉原表示,東莞毆打致殘至少是一個案件的起因。如果控罪能成立的話,也會對量刑有影響。

據東莞警方向劉曉原律師表示,要到9月16號才會對冀中星毆打致殘作出回復。

據稱,冀中星目前仍在醫院里接受治療。很多網友對於冀中星的遭遇也是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ming_62209:冀中星的爆炸案的發生,這跟城管人員將其打傷,其多次上訪無果也有因果關係,因信訪辦對群眾信訪不重視釀成惡果!

呵呵郎尼瑪啊呵呵:官逼民反,確實犯罪了,理應追究刑事責任,但也理應輕判。

大理白蠻子:在無憲政下 如何保證一個公民的正常自由權利不受侵犯?

圓周園:他的苦難解決了嗎?他這一類人的苦難解決了嗎?看到希望了嗎?

紅孩兒777來了:他有罪該受處理。但是他的過激行為是誰引發的?應當追究。此外他是激情犯罪,且後果不嚴重。應當免予刑事處分。在處理本案的同時,要對他反映的城管打傷致殘的信訪問題久而不結做出好的處理。法律既然是客觀公正的,就不能只追究他的法律責任,而不追究他被打傷致殘的責任。

33歲的冀中星老家是山東省鄄城縣農村,多年前為謀生到廣東打工,後來遭到治安人員毆打落下癱瘓殘疾,開始上訪,但沒有獲得有關方面重視,7月20日,冀中星攜帶自製爆炸裝置,從山東乘長途汽車獨自來到北京,當晚18時左右至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三號航站樓二層國際旅客到達B出口處,引爆自製爆炸裝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