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健保法 美强制公民义务 可由工会投保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蕾综合报导)8月27日,美国税务局颁布了新健保法中个人条款最后部分的规定。

新健保法中规定自2014年起,每位美国公民须购买最基本的健康保险,否则将被处以罚款。2014年罚金为年每人95元起,或个人收入的1%,取两者中金额较高者;2015年罚款金额为每人325美元,或收入的2.0%;到2016年,处罚金额将增至每人695元,或收入的2.5%;2016年以后,处罚金额将随每年的生活成本进行调整。

但新规定也指出,由所在工会或临时职业介绍所提供健保的人不会被罚款。

新健保法个人条款中除涵盖个人最基本的受保项目外,还规定了如何将配偶、子女或受抚养人纳入保险范畴。

新健保法的个人条款将分阶段实施,第一年主要是让民众意识到新法的存在,因此冲击力不大。

新健保法中有关雇主投保的条款已经延至2015年实施,届时,拥有50名以上全职员工的企业将必须为员工购买最基本健保,否则将会受到处罚。

奥巴马健保法将为数百万没有健康保险的美国人提供医疗保障,不过共和党始终对该法案存在分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