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电信部长来台 为TD-LTE铺路?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讯】在两岸都对行动宽频4G释照之际,中共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率团来台,走访台湾科技大厂,今天还与台湾官方共同出席论坛,宣传TD-LTE产业链合作。究竟,这个中共国产的行动通讯标准,TD-LTE未来会不会进入台湾,成为关注焦点。

中共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与中国三大信龙头、华为、中兴等企业高层共同出席工研院举办的论坛,与台湾经济部宣传4G合作。

中华民国经济部次长杜紫军:“强化两岸TD-LTE产业链的合作,共通推进双方在4G全球市场的共同发展。”

TD-LTE是中共国产的4G通讯标准,目前在新竹与台中都布建了TD-LTE实验网,基站由大陆厂商提供,目的宣称要让台湾终端业者供货给大陆前,在台湾先做测试。

经济部通讯产业发展推动小组副执行秘书施焕旭:“新竹有两个基站,然后,台中有四个基站,让台湾这些做终端或者小型基地台的厂商,能够先在台湾有机会,去试验,一个实际4G的产域是可以怎么样运用。”

针对4G,TD-LTE,中共积极在台布局,是否会影响台湾接下来的4G基础建设与标准规格,台湾官方没有明说。

经济部通讯产业发展推动小组副执行秘书施焕旭:“TD-LTE是提供一个更快速的网路,我想资安的部分,在2G,在3G上网,都已经遇到了,那在4G的部分,主要就还是以速度,再往上走为主。”

4G TD-LTE实验网在台湾扩大,是否意味将来TD-LTE标准也有可能进入台湾,随之引发的台湾资安把关,将再成话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源隆、赵扬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