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電信部長來臺 為TD-LTE鋪路?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訊】在兩岸都對行動寬頻4G釋照之際,中共工信部副部長劉利華率團來臺,走訪台灣科技大廠,今天還與台灣官方共同出席論壇,宣傳TD-LTE產業鏈合作。究竟,這個中共國產的行動通訊標準,TD-LTE未來會不會進入台灣,成為關注焦點。

中共工信部副部長劉利華與中國三大信龍頭、華為、中興等企業高層共同出席工研院舉辦的論壇,與台灣經濟部宣傳4G合作。

中華民國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強化兩岸TD-LTE產業鏈的合作,共通推進雙方在4G全球市場的共同發展。」

TD-LTE是中共國產的4G通訊標準,目前在新竹與臺中都布建了TD-LTE實驗網,基站由大陸廠商提供,目的宣稱要讓台灣終端業者供貨給大陸前,在台灣先做測試。

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副執行秘書施煥旭:「新竹有兩個基站,然後,臺中有四個基站,讓台灣這些做終端或者小型基地臺的廠商,能夠先在台灣有機會,去試驗,一個實際4G的產域是可以怎麼樣運用。」

針對4G,TD-LTE,中共積極在臺佈局,是否會影響台灣接下來的4G基礎建設與標準規格,台灣官方沒有明說。

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副執行秘書施煥旭:「TD-LTE是提供一個更快速的網路,我想資安的部分,在2G,在3G上網,都已經遇到了,那在4G的部分,主要就還是以速度,再往上走為主。」

4G TD-LTE實驗網在台灣擴大,是否意味將來TD-LTE標準也有可能進入台灣,隨之引發的台灣資安把關,將再成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源隆、趙揚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