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管新装备升级 城管变防暴队?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讯】8月26日,广州城管首次向外界展示其全新的“六件套”护身装备,包括7块钢板组成的防刺外衣、2毫米厚的防护手套、头盔、盾牌、全频加密对讲机和胸挂摄像头。市城管执法局官员称装备升级旨在防护,不是进攻。但评论认为,这是当局将加大镇压力度的先兆。

据演示,这套装备穿上身需要5分钟。仅防刺外衣就有十几斤重,和手套一起使用,可以抵御刀、棍等的袭击。胸挂摄像头是全国首创的城管装备,价值千元左右,只有蓝牙便携耳机大小,能持续拍摄12小时。

大批网友质问:“这是城管吗,防暴队吧?”

“有秤砣还不够?有效的防护是为了更有效的攻击。”

“城管的攻击力那么牛逼,还加防护,防鬼啊!民不聊生啊!”

“摆明了是在向老百姓宣战嘛。”

独立评论员刘赞认为,这意味着当局加大镇压力度的决心,可能最终导致社会矛盾的激化。

独立评论员刘赞:“意味着我的镇压手段不会减弱,还要加强。平民老百姓赚钱越来越难,管制这种手段越来越残暴,反抗还要升级。那么升级到什么程度很难说啦,会不会暴乱什么的不敢说,但是有这个因素。”

有网易评论频道文章指出,中国城管没有明确的行政法律地位,却行使着广泛的行政执法权。近年来,城管暴力执法屡见报端,这完全是地方政府纵容默许之下,僭越法律制度的结果。

新唐人记者林莉、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