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检传吕孟颖 厘清急救洪仲丘过程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讯】陆军下士洪仲丘命案,桃园检方(28日)上午传唤前269旅医官吕孟颖,厘清送医经过。吕的律师表示,吕当初已尽力急救,过程是否缺失已送卫生福利部鉴定,相信结果很清楚。

  据中央社报导,吕孟颖上午在律师、家人陪同下抵达桃检,吕戴着口罩、帽子快步行走,面对媒体发问不发一语,随即进入侦查庭。

  经过2个多小时应讯,吕孟颖的律师下午代为说明表示,当时吕孟颖被通知前往急救洪仲丘时,是用小跑步方式前往,过程并没有延误。

律师表示,吕孟颖护送洪仲丘送医过程时,虽然是坐在副驾驶座,但当时车上还有2名戒护士,吕孟颖也频频回头关心洪仲丘的状况。

律师说,洪仲丘送医过程出现“过度换气症候群”,所以并没有再用氧气筒。

至于救护车在送医过程,为何关闭蜂鸣器?律师表达,吕孟颖当时专心注意洪仲丘的状况,并没有特别注意到是否关掉蜂鸣器;律师也说,军方救护车在以往在急救过程中,也不一定有开蜂鸣器。

律师表示,军检和桃检在传唤吕孟颖到案说明的内容大致相同,都希望当事人说明急救与送医过程。至于医官是否有过失致人于死的疑虑?由于相关事证已送卫生福利部鉴定,相信结果很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