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死救同袍 欧巴马亲授最高荣誉勋章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讯】星期一,一名在阿富汗战争中冒着生命危险挽救受伤战友的美国陆军中士卡特,在白宫东厅接受了欧巴马总统亲自颁发的荣誉勋章。33岁的卡特也因此成为第五位活着接受这项美国军人最高荣誉的军人。

卡特的两个孩子杰登和麦迪逊参加了星期一仪式,欧巴马在讲话中盛赞他们的父亲是真正的美国英雄。

美国总统欧巴马:“杰登,麦迪逊,如果你们想知道谁让我们的国家如此伟大,如果你们想知道真正的美国英雄是什么样子。你们不要往远处看,只要看看你们的父亲。”

2009年10月,400多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对位于山谷底部的美军哨亭发动攻击,卡特负责补给弹药并协助急救,他冒着生命危险救回受伤的战友,在那场战斗中,卡特的8名战友阵亡。

荣誉勋章是美国政府颁发的最高军事荣誉,授予在战斗中冒着生命危险,在义务之外表现英勇的军人,至今已颁发过3460枚,而活着接受过这份荣誉的只有包括卡特在内的五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