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死救同袍 歐巴馬親授最高榮譽勳章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訊】星期一,一名在阿富汗戰爭中冒著生命危險挽救受傷戰友的美國陸軍中士卡特,在白宮東廳接受了歐巴馬總統親自頒發的榮譽勛章。33歲的卡特也因此成為第五位活著接受這項美國軍人最高榮譽的軍人。

卡特的兩個孩子傑登和麥迪遜參加了星期一儀式,歐巴馬在講話中盛讚他們的父親是真正的美國英雄。

美國總統歐巴馬:「傑登,麥迪遜,如果你們想知道誰讓我們的國家如此偉大,如果你們想知道真正的美國英雄是甚麼樣子。你們不要往遠處看,只要看看你們的父親。」

2009年10月,400多名塔利班武裝分子對位於山谷底部的美軍哨亭發動攻擊,卡特負責補給彈藥並協助急救,他冒著生命危險救回受傷的戰友,在那場戰鬥中,卡特的8名戰友陣亡。

榮譽勛章是美國政府頒發的最高軍事榮譽,授予在戰鬥中冒著生命危險,在義務之外表現英勇的軍人,至今已頒發過3460枚,而活著接受過這份榮譽的只有包括卡特在內的五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