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增持黄金多单至6个月高

【新唐人2013年08月26日讯】迹象显示美国扩张减缓,推升金价站上每盎司1400美元,6月以来首见。因此避险基金和其他大型炒家加码押注黄金多头部位至6个月高点。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截至8月20日止当周,黄金期货选择权净多头部位增加29%,来到73216口。空头部位则连2周滑降,来到2月12日低点。

美国交易的18种商品净多头部位大幅攀升34%,创2010年7月以来最高,黄铜和黄豆部位增加逾倍。

最新出炉的美国新屋销售7月衰退幅度超过13%,加上18日止当周消费者信心下滑,显示美国经济扩张暂歇。

这些数据升高市场臆测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在减码量化宽松前,将进一步检视成长迹象。

随着亚洲金饰需求转强,以及投资人臆测联准会将减码购债金额,金价自6月写下34个月低点迄今上涨18%。

打理约100亿美元资产的丰信信托公司(FiduciaryTrust Co.)投资长穆兰尼(Michael Mullaney)指出,“经济逐渐好转,但还有未达标,这加剧量化宽松减码的辩论,也提高黄金避险投资的需求。实体需求相当强劲,对价格带来支撑,我们认为是加码的时候了。”

纽约期金上周上涨1.8%,来到每盎司1395.80美元,黄金现货价23日涨破每盎司140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