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增持黃金多單至6個月高

【新唐人2013年08月26日訊】跡象顯示美國擴張減緩,推升金價站上每盎司1400美元,6月以來首見。因此避險基金和其他大型炒家加碼押注黃金多頭部位至6個月高點。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截至8月20日止當週,黃金期貨選擇權淨多頭部位增加29%,來到73216口。空頭部位則連2週滑降,來到2月12日低點。

美國交易的18種商品淨多頭部位大幅攀升34%,創2010年7月以來最高,黃銅和黃豆部位增加逾倍。

最新出爐的美國新屋銷售7月衰退幅度超過13%,加上18日止當週消費者信心下滑,顯示美國經濟擴張暫歇。

這些數據升高市場臆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減碼量化寬鬆前,將進一步檢視成長跡象。

隨著亞洲金飾需求轉強,以及投資人臆測聯準會將減碼購債金額,金價自6月寫下34個月低點迄今上漲18%。

打理約100億美元資產的豐信信託公司(FiduciaryTrust Co.)投資長穆蘭尼(Michael Mullaney)指出,「經濟逐漸好轉,但還有未達標,這加劇量化寬鬆減碼的辯論,也提高黃金避險投資的需求。實體需求相當強勁,對價格帶來支撐,我們認為是加碼的時候了。」

紐約期金上週上漲1.8%,來到每盎司1395.80美元,黃金現貨價23日漲破每盎司140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