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移民欣喜入籍 逐梦之旅启航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讯】楚玉: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

金然:大家好,今天在纽约市移民局,来自40多个国家的149名移民,宣誓入籍,其中有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近10名华裔移民

楚玉:虽然这一刻是他们美国梦真正扬帆的起点,但背后的故事却各有不同,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他们的经历。

从踏上美国国土的那一刻开始,很多移民心中怀着不同的梦想,一路艰辛走来,今天宣誓成为美国公民,他们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因为从今天开始,他们的人生展开了崭新的一页。

第一次唱起美国国歌,接受美国总统欧巴马的祝福,手中挥舞着美国国旗,每个人移民之路到今天有了新起点。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在致辞中,祝贺他们成为自由国土的一员。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在走向美国公民的路上充满艰辛,今天你们成为公民,展现了你们为这个国家做出了贡献,这个成就值得得到最高的荣誉。”

在纳波利塔诺的带领下,149名不同族裔的移民庄严宣誓入籍。

她随后为每一位移民颁发了公民证书。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来自中国和缅甸边界上一个小镇。她认为自己来到美国成为公民,最大的感受就是感到非常的幸运。“我感觉我很幸运,包括现在我在北京的朋友,也说我很幸运,因为北京空气很不好,吃的食品很不安全。”

在自己国土上发生的事情,有时让这位女士非常不解。一位被男友抛弃的年轻母亲,抱着不满周岁的孩子,在北京肯德基住了50多天,她认为在美国这样的国家,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我很难过,她9个月的小孩,每次我想起这个小孩的时候,我都会流泪,我想说这种事情在美国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所以我觉的我很幸运。”

她认为自己的孩子能生活在美国,很幸运。“我的小孩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充满关爱的国家,他能够在这样一个国家成长,我觉得很幸运。”

来自福建福州的朱女士,由丈夫办理移民来美,在餐馆工作,一切还算顺利。她和朋友一起在同一天宣誓入籍,两人都感到很高兴。“因为我在华人社区生活,都很顺利,很开心可以拿到美国公民。”“今天很开心。”

来自台湾高雄的郭佩霖认为美国是一个梦想之国,来到这里就是可以让自己的梦想启航。“我是拍电影的,我觉的我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如果有这个机会的话,我觉得很有可能,觉得很有希望。”移民路上都有过困难和艰辛,她感到得之不易。

新入籍公民郭佩霖:“语言、生活习惯上有困难,我一个人在这里,家人都在台湾,我自己很多时候都非常的挣扎,但是也不希望家人担心,所以很高兴,今天终于走到这个阶段。”

从福建来美六年的林晓晖,在餐馆打工,他 说自己的美国梦很多,其中包括娶一个漂亮的外国老婆。拿到公民后最想做的就是:“自己当老板。”

每个人的移民故事不同,但是走到今天心情都一样的高兴,人生展开了新的一页,梦想可以启航,仪式后,新公民们纷纷和家人分享这一幸福时刻。

新唐人记者安心、王崑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