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移民欣喜入籍 逐夢之旅啟航

【新唐人2013年08月24日訊】楚玉: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金然:大家好,今天在紐約市移民局,來自40多個國家的149名移民,宣誓入籍,其中有來自中國大陸和台灣的近10名華裔移民

楚玉:雖然這一刻是他們美國夢真正揚帆的起點,但背後的故事卻各有不同,讓我們一起來分享一下他們的經歷。

從踏上美國國土的那一刻開始,很多移民心中懷著不同的夢想,一路艱辛走來,今天宣誓成為美國公民,他們臉上都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因為從今天開始,他們的人生展開了嶄新的一頁。

第一次唱起美國國歌,接受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祝福,手中揮舞著美國國旗,每個人移民之路到今天有了新起點。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在致辭中,祝賀他們成為自由國土的一員。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在走向美國公民的路上充滿艱辛,今天你們成為公民,展現了你們為這個國家做出了貢獻,這個成就值得得到最高的榮譽。”

在納波利塔諾的帶領下,149名不同族裔的移民莊嚴宣誓入籍。

她隨後為每一位移民頒發了公民證書。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士,來自中國和緬甸邊界上一個小鎮。她認為自己來到美國成為公民,最大的感受就是感到非常的幸運。“我感覺我很幸運,包括現在我在北京的朋友,也說我很幸運,因為北京空氣很不好,吃的食品很不安全。”

在自己國土上發生的事情,有時讓這位女士非常不解。一位被男友拋棄的年輕母親,抱著不滿週歲的孩子,在北京肯德基住了50多天,她認為在美國這樣的國家,不會發生這樣的悲劇。“我很難過,她9個月的小孩,每次我想起這個小孩的時候,我都會流淚,我想說這種事情在美國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所以我覺的我很幸運。”

她認為自己的孩子能生活在美國,很幸運。“我的小孩能生活在這樣一個和平,充滿關愛的國家,他能夠在這樣一個國家成長,我覺得很幸運。”

來自福建福州的朱女士,由丈夫辦理移民來美,在餐館工作,一切還算順利。她和朋友一起在同一天宣誓入籍,兩人都感到很高興。“因為我在華人社區生活,都很順利,很開心可以拿到美國公民。”“今天很開心。”

來自台灣高雄的郭佩霖認為美國是一個夢想之國,來到這裡就是可以讓自己的夢想啟航。“我是拍電影的,我覺的我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如果有這個機會的話,我覺得很有可能,覺得很有希望。”移民路上都有過困難和艱辛,她感到得之不易。

新入籍公民郭佩霖:“語言、生活習慣上有困難,我一個人在這裡,家人都在台灣,我自己很多時候都非常的掙扎,但是也不希望家人擔心,所以很高興,今天終於走到這個階段。”

從福建來美六年的林曉暉,在餐館打工,他 說自己的美國夢很多,其中包括娶一個漂亮的外國老婆。拿到公民後最想做的就是:“自己當老闆。”

每個人的移民故事不同,但是走到今天心情都一樣的高興,人生展開了新的一頁,夢想可以啟航,儀式後,新公民們紛紛和家人分享這一幸福時刻。

新唐人記者安心、王崑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