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平无预警泄洪 数万人遭灾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讯】广西桂平市“金田水库”从19号9点开始大规模泄洪,导致下游大批群众被洪水围困,百人死亡、失踪。日前,近万群众在金田镇镇政府门前示威,抗议当地政府未提前通知就打开水库的泄洪闸,但是遭到警察的镇压。

广西桂平市金田镇,近万名灾民21号举起“还我家园”、“还我真相 赔偿损失”横幅,游行来到镇政府,22号,民众再次抗议,警方为驱散民众使用了催泪弹。

《新唐人》记者:“你们21号是不是有去游行,有多少人去?来多少警察?”

广西桂平市金田镇居民傅先生:“昨天(22号)上万吧﹗就是政府放闸没有提前通知。昨天50几部军车镇压﹗”

据了解,广西桂平市金田镇、紫荆镇、江口镇等多个村庄,数万人被突如其来的洪水围困,但是中共报导的死亡人数是1人。

《新唐人》记者:“有多少人死亡你知道吗?”

广西桂平市金田镇林先生:“我认识的就是几个,不认识、漂走的就不知道了。”
记者:“网路上传出,有上百人死亡?”

林先生:“应该有﹗到现在我没看到政府对我们的救助,只发了点水。”

据当地民众表示,当局无视民众连续几天的抗议,而且阻止前来采访的记者。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