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桂平無預警泄洪 數萬人遭災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訊】廣西桂平市「金田水庫」從19號9點開始大規模泄洪,導致下游大批群眾被洪水圍困,百人死亡、失蹤。日前,近萬群眾在金田鎮鎮政府門前示威,抗議當地政府未提前通知就打開水庫的泄洪閘,但是遭到警察的鎮壓。

廣西桂平市金田鎮,近萬名災民21號舉起「還我家園」、「還我真相 賠償損失」橫幅,遊行來到鎮政府,22號,民眾再次抗議,警方為驅散民眾使用了催淚彈。

《新唐人》記者:「你們21號是不是有去遊行,有多少人去?來多少警察?」

廣西桂平市金田鎮居民傅先生:「昨天(22號)上萬吧﹗就是政府放閘沒有提前通知。昨天50幾部軍車鎮壓﹗」

據了解,廣西桂平市金田鎮、紫荊鎮、江口鎮等多個村莊,數萬人被突如其來的洪水圍困,但是中共報導的死亡人數是1人。

《新唐人》記者:「有多少人死亡你知道嗎?」

廣西桂平市金田鎮林先生:「我認識的就是幾個,不認識、漂走的就不知道了。」
記者:「網路上傳出,有上百人死亡?」

林先生:「應該有﹗到現在我沒看到政府對我們的救助,只發了點水。」

據當地民眾表示,當局無視民眾連續幾天的抗議,而且阻止前來採訪的記者。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