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园露天音乐会 古典乐旋律动人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讯】在月光下的纽约中央公园,诺博格夏日露天音乐会,让纽约人放缓了紧张的生活节奏。伴随着古典音乐醉人的乐章,艺术家与现场观众一起,演绎了一场美妙的仲夏夜之梦。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诺博格夏日露天音乐会每年夏天在纽约中央公园举办四场,这场演奏是今年夏天的最后一场,是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的音乐家第一次在这里表演。

现场观众学生紫嫣:“听他们的演奏,我就突然有一种学习乐器的冲动。”
现场观众临床社会工作者 Mrs.Helmbraecht:“从林肯中心的爱丽斯‧特莉厅,到这里与大自然相融,还有如此众多的观众。”

钢琴家吴函也对观众众多的人数赞叹不已。

表演者钢琴家吴函:“从来在中央公园没有这么多人的,大概3000多个人。”

在现场表演的大提琴家大卫.芬格尔与钢琴家吴函是夫妇,他们在一起合作表演多年。

表演者大提琴演奏家大卫•芬格尔:“多年前我们第一次共同演出,她不会英文,我不会中文,我现在都知道很少,我们真正的沟通语言就是音乐。”

音乐会从晚上7点30分持续到9点30分,演奏的都是莫扎特、贝多芬,还有安东尼•德沃夏克所创作的古典音乐,大卫和吴函夫妇两人还跟我们分享了自己对古典音乐的认识。

表演者钢琴家吴函:“古典音乐在我来讲,是世界上最美的音乐!”
表演者大提琴演奏家大卫•芬格尔:“好的古典音乐会直达人的内心,然后改变他们,让人们变得更好。”
表演者钢琴家吴函:“因为不但声音很好听,而且很复杂,所以你听的越多越能够享受。”
表演者大提琴演奏家大卫.芬格尔:“通过欣赏古典音乐,我想人们会平和,会心生喜悦。”
表演者钢琴家吴函:“不是说有的时候听听就会腻掉了,古典音乐是可以长期,永远(欣赏的)!”
表演者大提琴演奏家大卫•芬格尔:“我想这(古典音乐)是人类最好的艺术形式之一。”

克里斯托弗是诺博格管弦乐音乐会的主席,他的家族从1905年开始就在这里举办露天音乐会了。

诺博格管弦乐音乐会主席 Christopher W. London:“诺博格夏日露天音乐会从1905年开始,在中央公园这里,夏天有四场音乐会,都是古典音乐。”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