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園露天音樂會 古典樂旋律動人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訊】在月光下的紐約中央公園,諾博格夏日露天音樂會,讓紐約人放緩了緊張的生活節奏。伴隨著古典音樂醉人的樂章,藝術家與現場觀眾一起,演繹了一場美妙的仲夏夜之夢。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諾博格夏日露天音樂會每年夏天在紐約中央公園舉辦四場,這場演奏是今年夏天的最後一場,是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的音樂家第一次在這裏表演。

現場觀眾學生紫嫣:「聽他們的演奏,我就突然有一種學習樂器的衝動。」
現場觀眾臨床社會工作者 Mrs.Helmbraecht:「從林肯中心的愛麗斯‧特莉廳,到這裏與大自然相融,還有如此眾多的觀眾。」

鋼琴家吳函也對觀眾眾多的人數讚嘆不已。

表演者鋼琴家吳函:「從來在中央公園沒有這麼多人的,大概3000多個人。」

在現場表演的大提琴家大衛.芬格爾與鋼琴家吳函是夫婦,他們在一起合作表演多年。

表演者大提琴演奏家大衛•芬格爾:「多年前我們第一次共同演出,她不會英文,我不會中文,我現在都知道很少,我們真正的溝通語言就是音樂。」

音樂會從晚上7點30分持續到9點30分,演奏的都是莫扎特、貝多芬,還有安東尼•德沃夏克所創作的古典音樂,大衛和吳函夫婦兩人還跟我們分享了自己對古典音樂的認識。

表演者鋼琴家吳函:「古典音樂在我來講,是世界上最美的音樂!」
表演者大提琴演奏家大衛•芬格爾:「好的古典音樂會直達人的內心,然後改變他們,讓人們變得更好。」
表演者鋼琴家吳函:「因為不但聲音很好聽,而且很複雜,所以你聽的越多越能夠享受。」
表演者大提琴演奏家大衛.芬格爾:「通過欣賞古典音樂,我想人們會平和,會心生喜悅。」
表演者鋼琴家吳函:「不是說有的時候聽聽就會膩掉了,古典音樂是可以長期,永遠(欣賞的)!」
表演者大提琴演奏家大衛•芬格爾:「我想這(古典音樂)是人類最好的藝術形式之一。」

克里斯託弗是諾博格管弦樂音樂會的主席,他的家族從1905年開始就在這裏舉辦露天音樂會了。

諾博格管弦樂音樂會主席 Christopher W. London:「諾博格夏日露天音樂會從1905年開始,在中央公園這裏,夏天有四場音樂會,都是古典音樂。」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