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案开审 预定审理2天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讯】经过1年多的调查,被称为中国大陆“世纪大审”的薄熙来案,上午8时30分在济南中级人民法院开庭,预定审理2天。检方对薄熙来的犯罪指控及证据,将成为审判焦点。

据中央社报导,大陆中共官员透露,依济南中院规划,薄案审理将进行至明天(23日)下午。在2天的庭审期间,济南中院每天上、下午将各举行一场“情况通报会”,共将举行3至4场,原则上由济南中院发言人主持,概略性说明庭审过程。

至于明天下午的最后一场通报会,济南中院则规划由1名承审法官出面,说明整个审理过程,并可望回答媒体提问。至于由哪一名承审法官出席,目前不得而知;但据了解,济南中院不排除由审判长王旭光亲自出席的可能。

虽然先前一度传出,济南中院将向采访媒体进行现场画面直播,且透过官方微博网路直播。但经确认,薄案审理的全部过程,不会向任何对象提供影像及文字直播,但济南中院官方微博会提供庭审过程的文字报导。

侦办薄案的济南市人民检察院,7月下旬将薄熙来依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等罪嫌起诉,理由是他“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贪污公款,数额巨大”;“滥用职权,致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

尽管提出上述起诉理由,但薄熙来如何利用职务之便图利他人?让他人图得何种利益?哪些人因此受惠?图得多大利益?以及薄熙来贪污多少公款?如何滥用职权导致国家及人民遭受重大损失等涉案情节,外界至今仍无从得知。

因此,薄案今、明两天的审理,检方依法须向院方提出具体事证,证明薄熙来犯有上述罪行。这些事证,便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