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案開審 預定審理2天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訊】經過1年多的調查,被稱為中國大陸「世紀大審」的薄熙來案,上午8時30分在濟南中級人民法院開庭,預定審理2天。檢方對薄熙來的犯罪指控及證據,將成為審判焦點。

據中央社報導,大陸中共官員透露,依濟南中院規劃,薄案審理將進行至明天(23日)下午。在2天的庭審期間,濟南中院每天上、下午將各舉行一場「情況通報會」,共將舉行3至4場,原則上由濟南中院發言人主持,概略性說明庭審過程。

至於明天下午的最後一場通報會,濟南中院則規劃由1名承審法官出面,說明整個審理過程,並可望回答媒體提問。至於由哪一名承審法官出席,目前不得而知;但據了解,濟南中院不排除由審判長王旭光親自出席的可能。

雖然先前一度傳出,濟南中院將向採訪媒體進行現場畫面直播,且透過官方微博網路直播。但經確認,薄案審理的全部過程,不會向任何對象提供影像及文字直播,但濟南中院官方微博會提供庭審過程的文字報導。

偵辦薄案的濟南市人民檢察院,7月下旬將薄熙來依受賄、貪污、濫用職權等罪嫌起訴,理由是他「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貪污公款,數額巨大」;「濫用職權,致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情節特別嚴重」。

儘管提出上述起訴理由,但薄熙來如何利用職務之便圖利他人?讓他人圖得何種利益?哪些人因此受惠?圖得多大利益?以及薄熙來貪污多少公款?如何濫用職權導致國家及人民遭受重大損失等涉案情節,外界至今仍無從得知。

因此,薄案今、明兩天的審理,檢方依法須向院方提出具體事證,證明薄熙來犯有上述罪行。這些事證,便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