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卖房的6大误区

【新唐人2013年8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在房市不景气时卖房,本身已经够难了,但很多房主又因犯下一些常见的错误,让卖房显得难上加难。这些失误可能会让你的房子在市面上滞留更长的时间,最终导致售价缩水。因此在你的房子挂牌出售之前,需要避免以下几大误区

1.定价不合适

最常见的一个错误就是,很多卖家把房价定得太高!我们经常把自己投注在房子上的情感价值也算进去,却忘了这些对买家来说是毫无意义的。

即使是那些已经做了功课,一直盯着本地段房价的人,也经常把自己的房子估错价。直接把自己的房价与本地段的销售挂钩,不一定有用,因为有些房子可能有一些很值钱的优点,而你的房子却没有。比如,最新改造的厨房,或是有个后院门廊、双车房等。

所以,当你给自己的房子估价时,一定要找那些和你的房子有着相似特点的房屋,要不然就聘请一个专业人士来作评估。

2.选错经纪人

要把房子卖个最好的价钱,找到一个好的房地产经纪人可是非常重要的。遗憾的是,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都只是过于仓促、轻率地去找人,却忘了提出一些很关键的问题,比如他们在这个社区工作很长时间了吗?他们能够提供一些最近的资料做参考吗?他们更侧重于帮助客户买房还是卖房

在你拿起电话开始拨号给经纪人之前,一定要给自己列一份问题清单。之后,你要在通话的同时做记录。这样,在联系过几家经纪人之后,你就可以比较一下他们的答复,然后从中选出最适合自己的经纪人。

3.为省钱自己动手干(DIY)

是啊,几年前,为了省一点钱,你决定自己动手,为房子重新布线,而不是聘请一名电工或承包商来完成这项工作。可是你猜怎么着?当你要卖房子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几年前为了省一笔小钱,最终反而可能让你破费更多。

因工作不达标,验屋没通过,就会赶走潜在买家。至少,你会被迫再花上一笔钱,让房子达标,才能把房子卖出去。

所以,为了尽快把房子脱手和避免最后一刻的紧急装修,建议您提早检查您的房子,这样你才知道需要做什么来达成目标。

4.过多的装修

很不幸,家居装修的一个残酷事实就是:卖房时,人们几乎永远不可能收回投入的全部成本。即便是最称心如意的装修,比如全新的厨房或浴室,最好的情况也无非就是保本。

所以说,与其通过大规模翻新来让房屋增值,还不如集中精力着手一些基本的维修保养,比如重新粉刷掉漆的地方,用蒸汽清洗地毯,这些方法能让房子改观,而且简易可行,成本也比较低。

5.买家登门前忽视最后的修饰

在激烈竞争的房地产市场上,房子的外观吸引力,给潜在买主留下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而这些修饰通常成本都很低。

很久没打理花园了吗?在潜在的买家登门之前,快去把杂草丛生的灌木好好修剪一下吧,让草坪看起来青翠茂盛。用高压水泵来清洗窗户和墙面,再给陈旧的房间或走廊换上一身新衣服吧!这些既实用又方便的好方法,可以让你的屋子变得更加温馨。

6.买家看房时逗留室内

终于,你的房子可以开放参观了!你可能会做一件最糟糕的事情,就是呆在屋内陪同买家看房。

卖房子过程中,会让人很情绪化。因为看房人不免会提出一些批评,而很多卖家往往倾向于为自己辩护。如果一个潜在的买家抱怨房子的色彩搭配不够好,或者地毯看上去有点过时等等,这并不是对房主的人身攻击。但是,如果当时你就在场的话,事情可能会不断升级,原本一点小批评最终也可能演变成一场攻防相抵的大争论,结果赶走了潜在的买家。

所以,请你帮自己一个忙:当潜在的买家来看房时,你就走出屋子回避一下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