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传要出狱 穆巴拉克又延长拘留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讯】接下来来看埃及的最新局势。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的律师周一表示,穆巴拉克因为贪腐罪名不成立,有可能在本周出狱。不过,话才刚讲完没多久,埃及司法部便表示,穆巴拉克又卷入另一起诉讼案,恐怕还要继续关押一段时间。

今年85岁的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在2011年,因为涉嫌滥用职权、贪腐以及谋杀示威人士等罪名遭到起诉,一直被关押至今。

星期一,他的律师埃尔迪布(Fareed El-Deeb)表示,阻碍穆巴拉克获得保释的腐败起诉已经被撤销,只剩下一些程序要走,穆巴拉克有可能在未来48小时内被释放。

不过,稍后埃及司法部表示,检察官将对穆巴拉克提起新的诉讼,指控他涉嫌教唆他人暴力袭击接任他总统宝座的穆尔西。

司法部官员表示,在法院作出裁决前,穆巴拉克可能还得在监狱里多呆上两个星期。

另一方面,支持穆尔西的穆斯林兄弟会也继续与埃及政府发生冲突,星期一凌晨,伊斯兰激进份子突然伏击警察搭乘的两辆公交车,造成24名警察身亡,3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