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首认宋林被查 记者再揭黑内幕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讯】备受关注的华润贪腐案再起风云,被中南海抛出的江派亲信、华润集团董事长、中共副部级官员宋林,至今仍未公开露面,不过,华润电力星期一在业绩记者会上,首次承认宋林被中共审计署调查。

宋林自7月份遭实名举报后,一直没有公开露面,而被指卷入山西烂矿百亿收购案的华润电力,也一直没有公开解释。业绩记者会上华润电力首次证实宋林已被调查。

华润电力总裁王玉军:“今年5月份,国家审计署对华润集团法人代表宋林先生,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审计工作完全按照审计署的规范流程在进行。”

实名举报宋林的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披露,宋林其实是被审计署二度调查,去年审查时已经发现初步问题,预计今次审计力度会更大。

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派了3个审计组60个人,对他进行全面审计,去年他们只是派了特派办几个人,就发现很多问题,这次全面审计后会发现多少问题,这个不好判断,只会更多。”

另外,被问到山西煤矿的收购,润电总裁王玉军多次否认收购是错误,坚称是非常优质的煤矿资源,李建军反驳润电的说法,要求公开调查。

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这些矿我已经强调很多次,当时已经是烂矿,就是烂矿。据我了解,这个原相煤矿因为私挖乱采,井下的地理结构非常糟糕混乱。”

李建军强调,华润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对他们的指控做出正面回应。他准备近日前往华润公司去讨个说法。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