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首認宋林被查 記者再揭黑內幕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訊】備受關注的華潤貪腐案再起風雲,被中南海拋出的江派親信、華潤集團董事長、中共副部級官員宋林,至今仍未公開露面,不過,華潤電力星期一在業績記者會上,首次承認宋林被中共審計署調查。

宋林自7月份遭實名舉報後,一直沒有公開露面,而被指捲入山西爛礦百億收購案的華潤電力,也一直沒有公開解釋。業績記者會上華潤電力首次證實宋林已被調查。

華潤電力總裁王玉軍:“今年5月份,國家審計署對華潤集團法人代表宋林先生,進行經濟責任審計。審計工作完全按照審計署的規範流程在進行。”

實名舉報宋林的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披露,宋林其實是被審計署二度調查,去年審查時已經發現初步問題,預計今次審計力度會更大。

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派了3個審計組60個人,對他進行全面審計,去年他們只是派了特派辦幾個人,就發現很多問題,這次全面審計後會發現多少問題,這個不好判斷,只會更多。”

另外,被問到山西煤礦的收購,潤電總裁王玉軍多次否認收購是錯誤,堅稱是非常優質的煤礦資源,李建軍反駁潤電的說法,要求公開調查。

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這些礦我已經強調很多次,當時已經是爛礦,就是爛礦。據我了解,這個原相煤礦因為私挖亂採,井下的地理結構非常糟糕混亂。”

李建軍強調,華潤到現在為止,都沒有對他們的指控做出正面回應。他準備近日前往華潤公司去討個說法。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