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讯】今天,薄熙来即将在8月23日接受审判的相关消息受到东西方各大媒体的高度聚焦,除此之外,还有哪些中国议题受到全球媒体的关注呢?来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
中国媒体:对交易乌龙愤怒

针对上周五光大证券发生的交易乌龙案,导致上海股市暴起暴落,中国媒体群起而攻之,怀疑内情不单纯,有人在刻意操纵股市,要求金管单位进行调查。

美国《MarketWatch》
中国贪腐,引发全球关注

随着全球目光聚焦在薄熙来的贪腐案件上,加上摩根大通银行雇用中共太子党官二代的丑闻遭到美国当局调查,中国政治的高度贪腐引发全球的热烈议论。中共官员的贪腐与中共长年一党专政有关,加上中共不断将势力伸入工业、商业领域,更让贪腐问题不断扩张。

法国《自由报》
被指控犯反人类罪的肯尼亚总统在北京受到高级接待

今年四月就职的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首次出国访问,这位被国际刑事法庭指控犯下“反人类罪”的肯尼亚总统,19日竟然在天安门受到了21响礼炮的高级礼遇。肯雅塔被指控在2007年总统大选后的暴力事件中犯下反人类罪行,并将于今年11月接受海牙国际刑事法庭审判。

日本《读卖新闻》
人权活动家郭飞雄 遭以“扰乱公共秩序”为由逮捕

中国人权活动家、维权律师郭飞雄被广东省广州公安局以“扰乱公共秩序”的名义遭到逮捕。据了解,郭飞雄被拘捕的原因是他在今年1月,参与了《南方周末》报的维权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