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捕鲸人落海 奋游16小时上岸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讯】印尼东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当地村落居民至今仍沿用传统方式捕鲸,被称为“地球上最后的传统捕鲸者”。不过,有捕鲸船只遭虎鲸拖曳沉没,8名经验老道的捕鲸人一路在海中奋游了16小时才平安上岸。

据中央社报导,拉玛莱拉人是世界上唯一用肉搏方式捕杀鲸鱼的讨海人。他们驾着木质小船,拿着鱼叉和短刀与庞大鲸鱼搏斗。这种充满危险的捕鲸方法在当地延续数百年。

由于拉玛莱拉人捕鲸是为了生存而不是营利,因此不受国际捕鲸委员会相关规定的限制。不过,这些捕鲸老手也有失手的时候。

“雅加达环球报”(Jakarta Globe)指出,拉玛莱拉村上周有12名渔夫前往阿塔区(Ata Dei)水域捕鲸,遇到俗称杀人鲸的虎鲸顽强抵抗,船只被虎鲸拖曳沉没,其中8名渔夫落海,一路在汪洋大海中奋游至雷姆巴塔区(Lembata)岸边。

奋游上岸的8人中,4人毫发未损。船上其他失踪的渔夫也在阿塔区其他地方被发现获救。

雷姆巴塔医院副院长维克托(Viktor Mado Watun)表示,这8名渔夫在海中游了16个小时才上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