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军方吁穆尔西支持者融入政治进程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讯】埃及军方领导人塞西18号对军队和警官发表公开讲话,表示军方不会容忍更多暴力,将“保卫人民的意志”,让埃及人选出自己的领导人,创造未来,他还呼吁穆尔西的支持者“融入政治进程”、协助“重建民主道路”。他的讲话得到了许多埃及民众的赞同。

8月18日埃及军方首脑塞西将军(Abdul Fattah al-Sisi)在开罗军警武力清场后的首次公开发表讲话。在电视声明中,他表示,埃及人可以自由地选择他们的领导人,军队和警察是“人民的意志”的保卫者。他呼吁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融入政治进程”、协助“重建民主道路”。他表示,要传递的信息是埃及有足够的空间容纳每个人。但他也警告说,军队在暴力面前不会保持沉默。

这番讲话成为了开罗民众的热门话题。

开罗居民:“说实话他说的是正确的,我们拒绝暴力,无论是哪一方,死的人是谁?他们都是埃及人,我们拒绝流血。”

还有的民众对于当前埃及的局势可能摧毁埃及的未来表示担心。

开罗居民:“我们全身心的支持塞西,支持任何帮助埃及实现和解的人。我们感谢每只援助之手。”

作为人口最多的阿拉伯国家,埃及正在经历其现代历史上最血腥的内部冲突。在30个月的实践中,大约有800人死亡,其中包括约79名民警。军方打击穆斯林兄弟会的行为受到了美国和欧盟的谴责,但得到了阿拉伯盟国的支持。目前欧盟表示,将尽快对时局进行讨论。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