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事项”内涵丰富 消息人士曝北戴河内幕

【新唐人2013年8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共喉舌新华社的专题报导中称,政治局定调下半年经济目标:确保完成全年任务。但报导最后称“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有港媒刊文披露认为,此话内涵丰富,预示着三中全会将难以专务经济。文章并披露了更多有关北戴河的内幕消息。

香港《动向》杂志披露,“北戴河会议”在中共文件里没有出现,但省部级官员回地方与部门对下级传达仍以此称指代。“北戴河会议”主题是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准备的经济专题会,但新华社此前有关政治局经济专题会的专题报导中,提及“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此语内涵丰富,引起民众好奇,有消息人士透露了较多内容。

据《动向》杂志引述消息人士称,在北戴河会议上,高官们高度关注的一个问题是社会暴力问题,担心零星个案会诱发全社会的大规模群体反抗。参加会议的一位“能跟最高层说上话”的学者型高官指出:“清朝的覆亡并不是因为西方列强屡屡欺负,而是嘉道时期内乱频生,中央政府财政收入一半左右用于平叛,用今天的话说就是‘维稳’花空了国家财政。”评论称,社会暴力已经成为一个令人头疼的大难题,但其背后是社会矛盾的积聚化,官民对立进入了一个全新时期。

消息人士还透露:“北戴河会议没能回避薄熙来问题,但不是薄案的最终判决结果如何,而是涉及三方面‘关于党的威信’问题。”一方面是如何向百姓交待薄案中涉及的有关薄行贿的更高层官员的问题,如果不提及,是否会让百姓认为是“办了半个案子”;另一方面如何在中共党史中记录薄案非刑名部分的实质,即公诉中没有提及的篡权夺位的问题;再有如何向公众解释公众强烈关注的社会公平问题。

消息称,这三大问题并非由一个人或一个派系提出,而是对涉及薄案的诸种意见的汇总。

此外,据披露,在会上,刘云山的一段话被一些有心的“听众”给录了音,以至于中央机关的一些司局级干部以听到私下播放的录音为炫耀资本。刘称,破坏党在群众中威信的最主要因素仍是腐败,但腐败正以新的形式出现。奢侈之风表面收敛,会所消费悄然兴盛;高档用品的送货上门式采购隐含着腐败的化整为零。

消息人士透露:在经济方面,除了信贷转向外,北戴河会议没有任何成果。比如说,推进改革成了“少数派”议题。

有学者私下议论中国未来可能结局,云:“勉强增长后的经济跌落,拖诿改革后的政治灰暗,吏治无效后的腐治弥漫,社会失望后的平淡无奇。”并明确预言中共已经进入“勃列日涅夫后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