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岛之旅:镀金时代的欧洲之风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讯】在罗德岛的首都普罗维登斯有一座雕像,立在展望公园,日夜守护着这座城市。他就是罗德岛的建立者罗杰‧威廉斯。

1636年,罗杰‧威廉斯逃到了当时的普罗维登斯,他因为反对行政官员插手宗教事务而遭到迫害。之前殖民者夺取印第安人的土地,他也曾公开表示反对,受到了印第安人的信任,得以向他们买到土地,建立了现在的罗德岛

1776年,罗德岛第一个从英国独立,比其他的州早了两个月,但却是美国最初十三个州中最后一个批准宪法的州。

19世纪末20世纪初,正是美国处于经济强国的时期,罗德岛也在其中。

那个时代,被人称为镀金时代,一些现在已成为博物馆的豪宅,仍然讲述着曾经的辉煌。

波士顿居民Jeff Conor:“我去了海滩,很多豪宅,我是骑着摩托车去的。”

游客:“我们也想去参观豪宅,很多地方要去。”

一座豪宅就像是一座小型宫殿,带人穿越时空,回到欧洲的文艺复兴时期。

不提室内设计,就算只在后花园中走走,都足够让人心旷神怡。

设计独具匠心,连石头雕刻的花纹都十分精细。宽敞的草坪就迎着大海,把最难以想像的美景巧妙结合,给这座建筑添了一个绝佳的收笔。

坐在草坪上,或是在楼上凭栏眺望,作为这座豪华建筑的过客,看得出那个时代的奢华,同时也见到了那时人们丰富的精神世界。

出了豪宅,我们再去小镇上逛逛,新港这个小镇人口不到三万人,每年涌入的游客却达到百万。

这些店的店名看起来都很熟悉,但是与纽约相比少了一分现代感,多了一分欧洲式的精致。

歌声从远处传来,多年来一直在这片陆地上自由的回响。罗德岛作为信仰自由的起源地,奠定了美国日后自由民主的立国精神,他的包容也延续至今。

现在还见得到当初犹太人的住所与各种教堂,这座圣玛丽亚教堂就是前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举办婚礼的地方。

波士顿居民Jeff Conor:“非常好,这里的风景很美,很漂亮。”

美丽的不仅仅是风景,罗德岛的历史意义让他更加迷人,一个不经意,那片隔海相望的国度仿佛就展现眼前。

建筑、植物,这里的一切都让人想起欧洲,好像也置身于那个浪漫的国度。

这里就是罗德岛,保留了文艺复兴的痕迹﹔如今,成了一片独特的海上绿洲。

新唐人电视臣倩罗德岛新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