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島之旅:鍍金時代的歐洲之風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訊】在羅德島的首都普羅維登斯有一座雕像,立在展望公園,日夜守護著這座城市。他就是羅德島的建立者羅傑‧威廉斯。

1636年,羅傑‧威廉斯逃到了當時的普羅維登斯,他因為反對行政官員插手宗教事務而遭到迫害。之前殖民者奪取印第安人的土地,他也曾公開表示反對,受到了印第安人的信任,得以向他們買到土地,建立了現在的羅德島

1776年,羅德島第一個從英國獨立,比其他的州早了兩個月,但卻是美國最初十三個州中最後一個批准憲法的州。

19世紀末20世紀初,正是美國處於經濟強國的時期,羅德島也在其中。

那個時代,被人稱為鍍金時代,一些現在已成為博物館的豪宅,仍然講述著曾經的輝煌。

波士頓居民Jeff Conor:“我去了海灘,很多豪宅,我是騎著摩托車去的。”

遊客:“我們也想去參觀豪宅,很多地方要去。”

一座豪宅就像是一座小型宮殿,帶人穿越時空,回到歐洲的文藝復興時期。

不提室內設計,就算只在後花園中走走,都足夠讓人心曠神怡。

設計獨具匠心,連石頭彫刻的花紋都十分精細。寬敞的草坪就迎著大海,把最難以想像的美景巧妙結合,給這座建築添了一個絕佳的收筆。

坐在草坪上,或是在樓上憑欄眺望,作為這座豪華建築的過客,看得出那個時代的奢華,同時也見到了那時人們豐富的精神世界。

出了豪宅,我們再去小鎮上逛逛,新港這個小鎮人口不到三萬人,每年湧入的遊客卻達到百萬。

這些店的店名看起來都很熟悉,但是與紐約相比少了一分現代感,多了一分歐洲式的精緻。

歌聲從遠處傳來,多年來一直在這片陸地上自由的迴響。羅德島作為信仰自由的起源地,奠定了美國日後自由民主的立國精神,他的包容也延續至今。

現在還見得到當初猶太人的住所與各種教堂,這座聖瑪麗亞教堂就是前美國總統約翰‧肯尼迪舉辦婚禮的地方。

波士頓居民Jeff Conor:“非常好,這裡的風景很美,很漂亮。”

美麗的不僅僅是風景,羅德島的歷史意義讓他更加迷人,一個不經意,那片隔海相望的國度彷彿就展現眼前。

建築、植物,這裡的一切都讓人想起歐洲,好像也置身於那個浪漫的國度。

這裡就是羅德島,保留了文藝復興的痕跡﹔如今,成了一片獨特的海上綠洲。

新唐人電視臣倩羅德島新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