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智能手机 伦敦街头惊现“间谍”垃圾桶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讯】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垃圾桶,通常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可是进入了信息时代之后,竟然连垃圾桶也能当起间谍来,在英国伦敦街头,就有一批这样的垃圾桶,如果您书包里装着智能手机走过它的身边,您可就要小心自己的手机被跟踪了。

这些垃圾桶看上去很平常,却实在不是一般的垃圾桶。Renew公司定做的这批垃圾桶是防炸弹的,去年伦敦奥运会的时候,在伦敦商业区承担了反恐职责。

不过如今,他们从反恐斗士变身数位间谍。因为Renew公司为它们装上了智能手机探测装置,只要由此路过的智能手机的无线上网功能打开,这些装置就可以记录手机的机身号,测量机主的位置以及机主走路的速度,甚至手机的制造商。为此,Renew公司被告上公堂,涉嫌侵犯他人隐私。

Renew公司的老板说,他们的原始动机是好的。

Renew公司CEO莫马利:“我们主要的想法是统计我们的业务范围,知道有多少人经过我们的网点。”

最终Renew公司被判停止收集手机数据。不过倡导隐私保护的人们却不感到乐观。

隐私保护组织负责人彼得•顾奇:“信息就是权力。越来越多的机构在寻找如何利用数据。即使他们现在还没有开始收集数据,以后也会这么做。”

由此看来,信息安全,将是人们生活中越来越严重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