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生Zara时尚品牌 西国女首富辞世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讯】全球知名服装品牌ZARA的创办人、西班牙亿万富豪梅拉(Rosalia Mera),因脑溢血辞世,享年69岁。

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报导,梅拉14日和女儿珊卓(Sandra)在美诺卡岛(Menorca)渡假时发生脑溢血,24小时后不治身亡。

梅拉和1963年展开服饰制造生涯的前夫奥蒂嘉(Amancio Ortega)共同创办Inditex,这对夫妻的首家Zara门市是在1970年代开张。

Inditex原本生产女性浴袍,后来逐渐拓展版图,贩售Massimo Dutti和Bershka等8种不同品牌的产品,在86个市场拥有超过6000家分店,去年营收达到159亿欧元(210亿美元)。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显示,梅拉预估身家净值达55亿美元,使她成为西班牙女首富。现年77岁的奥蒂嘉持有Inditex的59.3%股权,根据这项指数,他是全球第4大富豪,身价569亿美元。

根据“富比世”(Forbes),梅拉是全球最富有的白手起家女性。

梅拉生于1944年1月28日,出身拉科鲁尼亚(La Coruna)地区的工人阶级。她11岁辍学,跑去服饰店当业务助理,1966年嫁给奥蒂嘉。

梅拉1986年和奥蒂嘉分居,两人在1997年离婚。奥蒂嘉仍是Inditex的主要股东和董事会成员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