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大陆退休干部住院花费300万 网友热议

【新唐人2013年8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有病不敢上医院,看病难”是大陆百姓的生活写照,但是,据网上不断爆料,中共官员们不仅吃、喝、挥霍百姓的血汗钱,就连官员们,看病公费,小则上千,大则上万甚至上百万,着实让百姓感到不公。近日,大陆媒体爆料,中共退休的省级干部一次看病花费300万,有网友惊叹:特权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对部分领导干部职务消费奢侈化现象调查发现,大陆多个地区领导干部职务消费铺张浪费、挥金如土,而公费医疗造成的浪费同样严重。山西一家三甲医院的副院长举例,有的官员仅得了一个普通感冒,就要求吃好几种药,并且要求住院输液。前几年,有一位退休省级官员住一次院花费就高达300万元。

报导说,因为官员看病有特权,于是医院出于谋利,助长他们的奢侈医疗需求。例如不久前,广西南宁投资3.5亿,建造“干部病房楼”,为“干部”服务之心;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其中部级领导病房最大近200 平米,里面配有厨房、次卧室、主病房、卫生间、客厅、餐厅等。如此挥霍紧张的医疗资源,确实令人难以容忍。

报导称,在大陆,官员公款消费比比皆是,手机及话费、差旅费、公车及车修车燃费、招待费等等,一人当官,全家享受,全族沾光,集体消费等现象屡见不鲜。

面对这些问题,很多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大家好1955 :什么叫制度腐败?这实际就是制度腐败百垢之一。

xiahua911:这就是马克思所谓的“人剥削人”。

XXL看世界:中国之悲哀!中国老百姓之悲哀!中国体制之悲哀!这种体制不彻底改变,中国没有未来!老百姓没有未来!

沙布斯Sabs:不是一个吧!是所有省级,就是市级,县级,乡镇级的干部都要消耗大量人民的资源。

假装在钓鱼岛当保安:一点作用都没有,干部⋯⋯中国的特产。

q979868:这帮狗官,如果退体延迟成功,不光他们是最大的受益者,就连他们的儿孙将来也是更大的受益者,因为他们都是官N代!!!!!!

沈浩如:免费医疗在某个阶层已经实现。

相关文章
评论